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简介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1420录入:2012-11-11
 

 

  我校审计处1986年按处级建制设立,独立行使内部审计监督权。2000年学校机构改革,审计处与纪检监察处合署办公,但在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经费、人员编制、办公地点、印章使用等方面审计处仍保持独立。2006年6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安排,纪检监察机构和审计机构进行调整,审计处独立设置,处长一人,副处长一人,设财务审计室和工程审计室。2006年9月,经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成立审计处直属党支部。2011年4月,学校根据审计工作发展需要,在审计处调整设立了综合科、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现在有编制人员1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人,中级职称的7人。其中一人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两人具有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

  审计处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保障学校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基础防线”功能。

  学校审计处先后被评为“1998—2001年全国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1999—2001年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 “2001—2004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2005—2007年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2008—2010广东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一人荣获“1999—2001年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工作者”、“1999—2001年广东省内部审计‘十佳’先进工作者”的称号、一人荣获“2001—2004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个人”称号。   

  党的十八大召开,学校审计工作面临着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审计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不断借鉴国内外高校内部审计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评价职能,为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服务。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