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我校领导参加全省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258录入:2013-03-22
 
 
        全省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于3月18日上午在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分管审计的领导、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庆顺,以及审计处处长梁杰宏参加了设在省教育厅主会场的会议。这次会议主要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的有关部署,总结2012年我省教育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监察厅派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康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赵康书记全面总结了去年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一是教育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各项审计实务工作;二是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加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三是继续实施教育审计工作区域联系制度,促进共同发展提高;四是认真执行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制度,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赵康书记紧紧围绕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强调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基础防线作用,努力开创教育审计工作新局面,并提出今年我省教育审计工作任务:一是紧扣形势,加强领导,进一步深化教育审计工作;二是围绕中心,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三是改进和创新审计方式,加快推动教育审计转型;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注重审计实效;五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六是继续推行教育审计区域联系制度,促进共同发展提高。

  罗伟其厅长充分肯定我省教育审计工作在教育部和省审计厅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任务,真抓实干,为我省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作贡献;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职能,保障教育审计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罗伟其厅长希望全省教育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需要,继续建立和完善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及与之配套的各项审计规范、准则、指南等,进一步规范教育审计行为,努力提高教育内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我省教育事业“创强争先建高地”提供坚强的保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后要求我校2013年审计工作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能力,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转变工作作风,推进自身建设,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学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我校审计处以科室为单位,立即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表示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审计工作安排,做好2013年审计工作。(文/审计处)

(责任编辑:汪路勇)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