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职岗职责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460录入:2022-10-27
 

职岗职责

(一)审计处处长岗(正处级)

审计处处长在党委和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审计处的各项工作。规划、组织、协调、落实各项审计工作,领导审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培养审计队伍,组织做好各项审计管理工作。

1.主持审计处的党务工作

 1.1 担任党支部书记,按学校要求开展支部党建工作。

 1.2 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1.3 负责本单位的法治建设、党风廉政工作。


2. 主持审计处的政务工作。

 2.1 落实学校行政的各项决定,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担任安全保密、财务与资产管理等的第一责任人。

 2.2 负责组织制定学校有关审计工作的规章制度,制定审计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等审计文件的上报材料。

 2.3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和开展审计监督检查,完成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审定审计立项、审计方案、审计报告、审计调查报告,保证审计工作质量。

 2.4主持召开处务会及处业务会议。

 2.5做好审计沟通和协调工作,负责向上级审计机构和学校领导请示汇报工作。

 2.6组织开展审计部门调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2.7加强审计人员队伍建设,录用、聘用、考核处内人员。根据审计工作需要,组织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提高审计人员政治、业务素质。

 2.8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工作。


3分管整改监督科

 3.1 分管整改监督科的综合工作。

 3.2 督促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的落实。


(二)审计处副处长岗(副处级)

在审计处处长的领导下,协助处长分管审计处下属的财务审计科和工程审计科的业务工作,以达到分管科室工作有序运行、完成审计目标。

1. 协调、组织开展各项审计业务工作

 1.1协助处长抓好学校审计管理工作,组织科室研究业务工作,制定审计工作计划

 1.2组织科室制定审计方案,实施审计计划。

 1.3组织科室研究、制定、修订有关内部审计制度。

 1.4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1.5协调、解决审计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 监督检查分管科室的工作情况。

 2.1检查分管科室的日常管理情况。

 2.2审核分管科室的报出材料。

 2.3督促、检查各项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