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召开支部大会,部署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梁杰宏来源:审计处浏览数:33录入:2016-05-24
 
 
     
   审计处召开支部大会,部署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今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在4月29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内容、方法措施等作了重点作了说明。学校机关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我们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制定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安排,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出现越规出界、跑冒滴漏的问题。我们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学党章、学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补足“精神之钙”。
    一是要学深悟透,始终主动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如果不经常研读原著经典,就会生疏党章的知识理论、宗旨观点。我们平时工作忙,必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采取灵活方式进行学习。只有自觉学习,才能提高对法纪的知晓度,树立对法纪的敬畏,才能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要坚定信仰,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具体的实际问题。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三观改造。我们从事审计工作,必须保持公道正派,这是我们的核心理念、职业底线,努力做遵守党章的典范,做守纪律的明白人。
    三是要建章立制,始终抓好刚性执行。我们要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搞选择执行、变通执行,做到同心同德,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工作中要建立制度、完善制度、刚性执行制度,通过立规矩堵漏洞,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特别要注重岗位风险排查,进一步修订、补充、完善
规章制度和规范工作程序。
    四是要强化责任,始终要有担当的勇气。我们要按习总书记“四有”干部的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同时,充分考虑和同步落实廉政责任,发挥审计的基础防线作用。
   五是要严格要求,始终当好榜样示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使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成为自己的言行规范。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要保持敏锐的鉴别力、坚强的免疫力,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庭,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把培养高尚情操作为一种自觉追求,稳住心神、守住底线。
    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把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努力为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