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149录入:2018-07-02
 

62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学习新《党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梁杰宏同志介绍我们党历届修改党章情况。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制定、修改和完善党章。党章的逐步完善与创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历史过程,记录了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曲折过程,反映了党对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认识的理论升华。

梁杰宏同志提出学习党章要了解我们党章的历史,要了解我们党章形成的时代背景,要知道党章的新修改内容,要掌握党章的全部内容,要把握党章的主要特点,要领会党章的主要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掌握党章发展的历史逻辑,更加深刻理解党章。

梁杰宏同志强调学习党章是基础,践行党章是关键。学习党章最终要落实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以党章为标尺衡量检查自己,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支部大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党旗下,党支部举行了刘娉婷同志入党宣誓仪式。支部委员庞小莉同志带领全体领誓,刘娉婷同志入党宣誓,党员们也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激励。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誓言、信守诺言,始终恪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

(文 霍霏/图 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