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151录入:2018-11-12
 

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9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庞小莉作专题学习辅导。

根据党中央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中共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2018720成立,20181016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一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出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绩效审计办法,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二要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有效解决办法。三要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构建对权力规范运行的审计全覆盖格局。四要促进反腐倡廉,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运营、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同时,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充分发挥省委审计委员会的作用,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动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二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要推动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工作流程和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四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和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能力培训,抓好作风和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生追求、生活习惯、工作常态、行动自觉,以深化学习激发新担当新作为的睿智干劲、激荡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一是必须继续抓好大学习,在贯通思想体系、把握世界观方法论上下功夫。二是必须持续抓好深调研,在问题导向上下功夫。三是必须深入抓好真落实,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在发展方式、经济结构、扩大开放、社会治理上实现深刻转变。

本次专题学习会最后要求,全处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结合实际工作,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发展新形势,扎实推进审计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文/图   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