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政治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73录入:2018-11-28
 

1123上午,根据双周学习计划部署,审计处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处长梁杰宏主持,全处人员参加学习。

     主题一:梁杰宏处长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足广东这片改革热土,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和高校等进行考察调研时的嘱托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频出,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10月22至25日,4天时间,风尘仆仆,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进车间、访农户、看社区、入高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不忘初心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圆梦翘、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把短板变潜力板,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民营企业前途不可限量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让城市留下记忆,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等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总书记深刻阐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

牢记嘱托践于行,不负使命著华章。短短4天之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发展质量的系统思考,对改革的坚定不移。40年来,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创造了历史,影响了世界。而未来,正如习近平在考察中所言,“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主题二:赵永新同志简要介绍《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今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近人总书记用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迅速刷爆了朋友圈,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掀起了收视和学习的热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

《平近人总书记用典》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彰显了东方智慧,是中国古代天下观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让正能量相互传递,让积善之风吹遍祖国每个角落。既表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美感与意境,又很好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做人风骨、做事风格、治学态度、治国理念,让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

                                                        (文/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