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参观审计第一人阮啸仙同志旧居活动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55录入:2019-11-25
 

根据双周集中学习研讨安排,1123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前往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阮啸仙纪念馆、阮啸仙故居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实践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参观中共苏维埃时期第一任审计委员会主任阮啸仙烈士故居、阮啸仙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等活动,回顾审计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阮啸仙故居位于广东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始建于清代,属三进院落式客家民居建筑,有较高的艺术和观赏价值。阮啸仙在这出生,并度过了童年少年时代。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阮啸仙铜像,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展示的各类文物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阮啸仙同志的生平事迹。阮啸仙同志在党建设发展初期的艰苦岁月里,在预算执行、增收节支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审计工作,为人民审计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革命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通过实地学习,大家对阮啸仙烈士的事迹有了进一步了解,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信念坚定、意志坚强,他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作风为后人树立了光辉榜样,是审计干部学习的楷模。审计人员将永远缅怀先烈业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推动学校高水平和“双一流建设的审计工作。

                                 

                                     (图/  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