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开展《初探绩效审计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会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141录入:2020-06-19
 

     2020619日上午,审计处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初探绩效审计的理论与实践》暨双周学习会,审计处处长伍亚泰主持会议,霍霏同志为大家作分享,处全体人参加学习。

霍霏同志讲到,绩效审计是对一个组织利用资源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进行评价。在创新发展背景下高校内部审计重点加强绩效审计,开展重大经济决策审计,落实重大项目跟踪审计。霍霏同志从四个方面来分析了《初探绩效审计的理论与实践》:一是绩效审计的概述­­­­——历史发展、含义、特点等;二是绩效审计的程序;三是绩效审计的方法;四是绩效审计的实例。

处长伍亚泰同志指出,从发展大数据强审的视角,对传统的内部审计理论进行分析,找出高校内部审计相关理论的共性个性,以提高审计效率为目标,以系统科学方法为指导,开创了高校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的新格局。内部审计转型实践是一个多层次循序渐变的过程,我们高校内部审计人员应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做到审计端口前移,发挥审计“预警器”功能,在传统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先进技术把效益审计、管理审计、风险内部审计及责任审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提升专业素质,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积极探索审计转型的方式和途径,突出重点,逐步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内部审计在新形势下的综合功能,担起新的使命。

                                       

                                                    (图/   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