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开展集中观看专题片《另一个香港》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247录入:2020-07-06
 

     2020年7月3日上午9点,审计处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开展集中观看《另一个香港》专题片,探寻修例风波背后的真相,专题学习中央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伍亚泰处长主持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专题片《另一个香港》通过现场实录、香港民众的声音及各国专家的评论,聚焦“黑色风暴”笼罩下的香港,抽丝剥茧,一探修例风波背后的原因。第一集《香港之乱》纪录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爆发的暴力和破坏活动,讲述身处漩涡中的人物故事;第二集《风从何来》分析乱局原因,还原事实真相,看看“港独”分子和反华势力如何以“反修例”为由,将香港推向危险边缘的实际用心。

大家通过观看专题片,看清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三个“严重”深刻指出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有力引导国际社会充分了解香港乱局背后的真相。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历史担当,体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广大香港同胞的深切愿望。香港国安法正本清源,堵塞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是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处理香港事务最重大的举措,是依法治港的具体体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香港国安法,依法惩治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犯罪活动。在中央政府坚定不移的支持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维护好我们的香港,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文/  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