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会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34录入:2020-09-14
 


911日上午,审计处、国际教育学院在行政楼三楼大报告厅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国际教育学院书记罗军同志主持会议,马克思学院院长张丰清同志为大家作讲解,审计处处长吴斌同志、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冯立新同志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该卷有19个专题,每个专题收录的文章平均5篇左右。其中第十七专题“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收录的篇目最多,均为9篇。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概述、专题第二、专题第十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的重要路径,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 /图 审计处教工党支部 霍霏)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