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党支部赴红宫红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80录入:2020-09-21
 


 

根据双周集中学习研讨安排,918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前往汕尾市海丰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实践学习,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是在1927年南昌起义部队作战时,周恩来、徐向前等革命前辈曾在此处设作战指挥部,由早期革命农民领袖彭湃等革命先烈指挥部队和海陆丰农民革命队伍攻打、解放了碣石城。

 红宫红场是大革命时期,以彭湃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并以此为中心形成了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成了中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红宫内的大成殿,是当年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也是后来苏维埃政府活动地点。红场内建有纪念亭,是纪念1928年元月由叶镛、徐向前率领的广州起义部队红四师与由董朗、颜昌颐率领的南昌起义军红二师在这里与海丰工农革命军会师。纪念亭碑名由聂荣臻元帅题写。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馆内现保存的革命文物有600多件。这些文物向我们展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不曲不挠、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

新山村, 1922年农民运动先驱彭湃和妻子蔡素屏(即新北村人)回鹿境乡开展农运宣传工作,在曾为彭湃贴身护卫、后任广东省农会执行委员等职的万维新带头发动下,新山村于1925年成立农会。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广大新山村村民踊跃投身革命,涌现出了吕培其一门七英烈、吕乃荣父子三烈士等英雄人物,该村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在民政部门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有18,村里现存有农会旧址(义平社)、农军训练场(老灰町)等多处革命遗址和烈士故居。许多英雄为革命献出生命,使该村成为名符其实的红色村庄。

同志们一边参观陈列展品,一边聆听现场讲解,通过实地学习了解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创建和彭湃领导的农民武装斗争光辉历史,学习先烈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使命教育、责任教育、宗旨教育,强化了党员对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学校高水平和“双一流建设的审计工作。

                        (文图/   刘娉婷)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