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139录入:2022-04-15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高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14日下午,审计处在行政楼八楼中会议室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会,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处长陈晓钢同志主持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通过在线视频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警示教育宣传片《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和典型案例分析,了解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必须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岗位职责,联系工作生活实际,积极行动、人人参与,共同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


                                          (文/图 整改监督科)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