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审计处党支部与省委党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43录入:2023-07-11
 

审计处党支部与省委党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要求,711日,审计处党支部以“学榜样、强党性、建新功”为主题,与省委党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处长韩云金同志主持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悟卢永根爱党爱国、学高德馨、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通过28个初心故事、80余张珍贵照片和近40件实物展品,党员们深刻体悟了卢永根“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学高德馨,治学严谨”“廉洁奉公,甘为人梯”“一生恭俭,淡泊名利”的伟大精神,并为卢永根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情怀所鼓舞。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性得到进一步升华。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华南农业博物馆。在博物馆馆长的细致讲解下,党员们认真领略中国农业发展史,了解黄蚁治柑橘害虫、架田种蕹菜、桑基鱼塘、捕捞西江鱼花等特色岭南农业生产技术,深化对古代农业智慧的认识;近距离地欣赏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精美的蚕丝制品、独具地方特色的古农具、类型丰富的土壤样品,领悟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实地感受华南地区深厚的农业文明。

党员们表示,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老一代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进一步锤炼了党性;通过感受传统农耕文明,认识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增强了文化自信,接下来将在自身岗位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整改监督科)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