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学校举办最新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解读及应用培训会
作者:来源:审计处浏览数:41录入:2023-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对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的理解和把握,1026, 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审计处、财务处牵头组织,协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招标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中央和广东省最新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解读及应用培训会。

会上,科学研究院院长谢青梅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和主要精神,结合我校科研管理服务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校科研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深刻领悟有关改革精神与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处长韩云金从审计监督的角度,对科研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以及学校近期开展的有关专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强调学校审计将重点关注政策执行、科研项目经费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相关性”等情况,希望有关单位、各科研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落实落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各项政策要求,为学校教育事业稳定健康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邀请科技部财务评审专家、资深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骆涛就财政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及审计常见问题进行专题辅导。骆涛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结题审计指引》《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监督办法》等文件和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政策改革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结合高校财政科研项目现实案例,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就科研经费管理与监督职责、国家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规定等进行特别提醒。

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办主任、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近5年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国家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负责人、杰青、优青,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省人才团队项目负责人,省科技厅、农业厅、自然资源厅、广州市科技局等主管部门100万元以上项目负责人,政府部门委托的财政资金项目100万元以上项目负责人,获得经费支持的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招标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文图/审计处 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2012 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8楼,电话:020-85286069
网站管理